鹤归你

欢迎来到我的地盘

是你张国荣

“有人说你如星子坠入深海,也有人穿越生死来给你告白。
又是人间四月天,距你离开一十又五年,依然会时不时的收到有关你的消息,关于你的辉煌,你的荣耀。
喜欢你的人越来越多,我却谈不上有多高兴。你不再是我小众圈子里的信仰而是所有人的偶像。
事实上他们只了解你的皮毛,却自封荣迷。他们高谈着你的成就,惋惜着你的离开,除此之外,一无所有。
听老人们说,人间每死去一个人,天上就会落一颗星。你本该是最耀眼的那颗,可是你不见了。星星还在,是千万个我们将其点亮,照映着你的幻影。
后来啊我跟自己打赌你还没走,被人笑言满盘皆输。
我指着心脏说你在这儿,福祸相依。
你出名的时候还是少年,离开时也仍是少年。
待我将积攒的欢喜都换做了同途,却等不来欲买桂花同载酒,等不来少年与游。
你说过啊,与你同渡的每一分钟都不算枉过。
我说啊,你远离俗世将苍生留给后辈,可早早经历的你的风华绝代又怎会爱上他人?
五分喜欢恨不得将你挂在嘴边招摇过市,八分喜欢内敛为你着迷,十分喜欢大概就只想把你藏在心尖不愿与人分享。
而我啊,或许对你只有三分欢喜,余下的七分酿成陈酒,一饮而尽。
当所有的谎言倒流回白昼,我想风月方知我情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02.04

-“在死后没有活在别人心里的人,等于没有活过。”
-所以我写下你,很多次
-这人间很好,你也很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2018.03.30晚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嬴商

补档。去年写的。占tag致歉。

评论(5)

热度(4)